苏我杏奈·

十六 西村留下的线索


柯南把明信片交给了阿笠博士,果然,明信片里暗藏玄机,在西村的人头像底下藏着一片芯片。阿笠博士换了好几样媒介才把它植入电脑,芯片里只有两个程序和一个文档,没有加密。


第一个程序被西村取名为K,这是大概只有黑客用的上,它用无数的正常IP当做跳板,然后入侵别人的程序或是电脑。


这个程序有两次使用记录,第一次是早稻田大学数据库,第二次是警察厅数据库。但西村似乎是故意破坏过这个程序的运行,虽然用了无数跳板,但每个跳板的IP也都被被入侵的数据库后台记录,而且还刻意在数据库的后台留下了被入侵过的痕迹。


第二个程序被取名为J,是一个储存文件数据的软件,它的安全系数超强,被移动到其他设备后也可以和外界设备关联,只要关联设备出现异常或是断开就会立刻销毁软件内所有数据并且入侵该设备,把位置信息数据都传送到设置为紧急储存数据的IP。缺点是速度很慢,断电就会停止传送。




接着,博士和柯南打开了那个文档。




day1

我今天突然发现,这群人找我好像不是为了简单的软件交易,不过他们看着太危险了,我好像逃不掉了。


之前做了一个从座机电话就可以开启反追踪功能的程序给他们,这次让我做从文件里追溯原始IP并且入侵的程序。



day7

他们又在催我了,做这种侵犯他人隐私的程序是为了诈骗吧。



day20

可恶,我学计算机可不是为了做入侵别人电脑的程序。



day28

又开始催我了。



day45

这到底是一群什么人,做什么研究?我原本以为这是一群盗取别人身份信息的诈骗团伙,不过现在看起来没那么简单。



day67

我或许卷入了一场可怕的犯罪,警察不相信我的话,但我不能继续说更多了,不然我就先成了罪犯了。


他们总是穿着一身黑衣服,威胁我的人有个银色长发的男人,他总是带着一个戴着墨镜的壮硕的男人,但这次是一个金色大波浪长发的女人来跟我接头。


我离开的时候注意了一下,远处的高楼有奇怪的反光,希望是我多疑了,他们似乎还有狙击手。



day88

我逃不掉了,希望我记录的这些警察会相信,他们真的有狙击手,一定还有别的枪械,我斗不过他们,警察也不能保护我,如果我能收集些证据就好了。


他们今天约我在我的办公楼做交易,是休息日,公司里几乎没有人,谈话中我情绪有些激动,我问他们究竟是做什么的,不告诉我我就拒绝继续帮助他们,接着一颗子弹就射穿了我旁边书架上的花瓶摆设!


我吓坏了,那个长发男人只说让我安分一些。


他们离开的时候我拉上窗帘,趴在门上偷听到了几句话。


“大哥,他那样还留着吗?”

“哼,等他程序做完再解决也不迟。上一个家伙死得太突然了…”

“也是,反正最近的程序员多得是…不过新来的…可以吗?”

“那位先生说暂且看看她半个月之后在涩谷的报告,哼,反正我们从来不缺人才。”

“…在IB大楼会不会太显眼。”

“在最顶楼,没有人会注意到,而且申办流程都是最正规的。”



day103

我偷偷混进了IB大楼,今天最顶楼只有一个演讲厅在使用所以很好找,里面作报告的人都很年轻,看起来都是大学生或者修士,他们大多穿着白大褂。他们的报告几乎都是有关生物化学类的,什么阻断剂、α¹、β²、蛋白质、DNA,还有一些不知道意义的字母和数字,这些都是我不了解的。


我唯一听懂的是他们说永生、长生不老、永葆青春这样的话,如果我不曾接触这个可怕的组织,我可能觉得这是个医美产品的诈骗。


下面听讲的除了穿着白大褂的,还有穿着黑色西装的,就好像一盘围棋,黑色西装的大概是评估的人,长头发男人那群人也在,不过他似乎对报告内容不感兴趣,他和那个金色大波浪长发的女人站在演讲厅角落,但我猜最中间的那三位是这场庞大的犯罪的最高层组织者。


最中间的那位是一个消瘦的老者,座位扶手旁边靠着一支拐杖。左边那位看起来是个大块头,好像其中一只眼睛受伤了,绑着纱布。右边是一位齐肩短发的苗条的女人。



day116

他们又在催我交程序了,我知道我只要一交给他们,他们就会杀了我,但是我再不交,他们一样会杀了我,所以我要求在过几天铃木集团也邀请了我的交流聚会上做交易。



day127

明天就是铃木集团的聚会了,那些家伙盯得我好紧,根本接触不到警察,希望明天能够遇到可靠的人,把这份文件送出去。




柯南和博士看完后都倒吸一口冷气。


那些家伙,收集大学和警察厅的资料,看来他们之后的就会有些行动…可恶,西村死了,除了这些没人会相信的文字,什么都没有了。

柯南拽着头发有些烦躁。


别着急新一,肯定会有办法的。

博士也不知道如何是好。


不过可以确定的是,文档里面记录的那三个人,消瘦的老者就是boss,胁田兼则就是左边那个眼睛受伤的…那个女人也是个大人物…

柯南推理起来。


他会不会觉得逃不掉所以自杀了?

阿笠博士说道。


江户川思考了片刻然后摇了摇头。

他的日记虽然记录的并不是很详细,不过重要的事情都有记录。虽然他一直说组织想要杀他,可是他聚会前一天还想要把信息送出去,肯定不会轻易自杀。




评论(1)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