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我杏奈·

十九 命运协奏曲(转折)


终于到了和组织重逢的日子,灰原和平常一样在路口和侦探团告别,转身却坐进了波本的白色马自达里。


去哪?

灰原放下书包,她已经准备好了成人的衣服放在书包里。


那帮老狐狸说要见面前一个小时才告诉我,不过不用担心,不会离开东京的。要不我带你先去吃个晚饭?

波本看起来并不紧张。


你就别招摇过市了,你那张娃娃脸很显眼你知道吗?

灰原调侃道。


吸引到你的小心脏了?

波本脱口而出。


别老是跟苦艾酒混在一起,油嘴滑舌的。

灰原斜着眼睛说道。


波本专心地开着车,和平时的休闲风不太一样,他穿着白色的长袖衬衫和黑色西装马甲,后脑勺还反挂着一个墨镜。


你想吃什么?

波本问道。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要法式煎鹅肝,法式干煎鳎目鱼,圣雅克扇贝,西冷牛排,最好是还有夏布利白干。

灰原半开玩笑地说道。


你还真是不好养活。

波本摇了摇头。


真是不好意思呢。

灰原叹了口气,转头看向车窗外逐渐暗淡的天空和逐渐明亮起来的大厦。




-


最后吃到肚子里的晚餐是日料,两人闲聊着走到多摩川边消磨时间,看着大楼的霓虹灯把波光照成紫色,又映成绿色。


刚刚的炸天罗妇太软了。

不过刺身很不错。

那是樱花吗?

被光照成粉色了,那是银杏。

你为什么要来做这么危险的事?

以后有机会再告诉你。

我是说在组织当卧底。

可能,因为我,热爱这个国家。

真不喜欢听这种冠冕堂皇的话。

那你想听到什么答案?

算了,没一句我爱听的。

真是任性。


两个人就这样有一句没一句的说着,等到变成雪莉的灰原从公共厕所换装出来之后已经十一点了,和组织见面的地点在银座购物大厦的停车楼后面的偏僻公园。


头一次见你这幅打扮。

波本随口一说,雪莉却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别误会,我只是说以前在组织的时候只见过你穿白大褂。

波本笑着解释道。


真是不好意思,我的穿搭和我的人设一样冷冰冰的,除了白大褂,我也只有黑色的衣服。

雪莉说道,她想了想,其实还有高领无袖的红色毛衣,但她也没说。


黑色皮衣外套,黑色短裤,黑色马丁靴,雪莉很久没有穿过这样的服装了,不过她还想要一把Desert Eagle,一想到上次琴酒开枪的时候自己手无缚鸡之力的状态她就头痛。




-


到了目的地,波本和雪莉没有贸然上前,只是静静地在远处观察了好一会。


接着苦艾酒的金色长发才不情不愿的从暗处移动出来。


别躲了,我们没那么闲。

苦艾酒说着。


那当然,凡事都要小心谨慎。

波本这时才带着雪莉慢慢走出来。


苦艾酒闻声看去,波本迎着风看着自己,雪莉在波本身后只留一个清冷的侧影。


波本,你这就不对了,当时说雪莉已经死了的可就是你,金屋藏娇是吧?

苦艾酒挖苦道。


不知道是谁瞒着我在最后那节车厢装了炸弹,要不是事出突然,也不至于有这样的情报误差。

波本倒是不慌不乱。


本来看到雪莉再次出现就烦,挖苦波本不成还被反咬一口,苦艾酒翻了白眼便不说话了。


东西呢。

一个冰冷的男声从黑暗处传出来吸引了众人的视线,看过去却只有散发着微弱的橙色火光的烟头。


阿啦,好久不见。

雪莉说着,却也没有回头,只是从口袋弹出一个U盘,雪莉的手指勾着U盘的挂绳晃荡着,映着月光闪闪发光。


暗处的男人终于丢下烟头缓缓走出来,他身后还跟着一个带墨镜的跟班。这小小的喷泉旁就这样围了不少的人。这个公园有些偏僻,大概没什么人会来,所以路灯都被一层灰尘遮挡,灯光下的空气都显得灰蒙蒙的。


琴酒现身的时候不止是一袭黑衣,还有手上银黑色的m500,这么大的枪械在他的大手上都显得有些小巧。


忘记告诉你了,这个东西要收到我的指令才能解锁,它还连接着我的心跳,你们强行黑进去或者让我心跳停了,它都立刻自动销毁。

雪莉甚至没有转头,她了解这个可怕的男人,如果没利用价值,琴酒会毫不犹豫开枪。


有意思,开始跟组织耍心眼子了。

琴酒脸色一沉。


我要是不机灵点,早就死了,你猜会在毒气室还是杯户饭店楼顶,鹿儿岛的港口还是铃木特快列车?

雪莉终于扭过头看向他们,顺便拨了拨额前的碎发。


哼,那你说说你到底怎么逃了这么多次?

琴酒冷哼道。


无可奉告。顺便告诉你,虽然我给你们资料,不过我的目的是为了活着,别想监视我或者跟踪我,给你们卖命的雪莉已经死了,我们现在是合作关系。

雪莉冷冰冰的说。


琴酒举起了枪,m500的枪口对准了波本。

你又是哪来的本事?


你以为我是谁,我知道的可不止这些。

波本倒是毫不在意,仍然双手插兜,耍帅似的甩了甩头发,他确实毫不担心,他是优秀的卧底,也是优秀的情报贩子,他手中确实也掌握着组织需要的情报。


琴酒死死盯着雪莉,提着m500一步一步向雪莉走去。雪莉强装镇定,其实已经忍不住开始冒冷汗了,勾着U盘挂绳的手指也有些僵硬。波本也一样,但又得抑制自己的情绪不能随意开口。


你以为组织很重视你,就能让你乱来吗?

琴酒说道。


那又怎样,我身上流淌着天才科学家的血液,研究数据也早就刻进了我的骨头,一百个年轻修士也抵不上一个我。

雪莉说着,甚至忍不住得意的笑了起来,转头看向琴酒,她的眼里充满了戏谑。


是错觉吗?琴酒停住了脚步,他太久没有见到雪莉了,他记忆里只剩下雪莉在漫天大雪中虚弱又逞强的模样,只剩下宫野明美去世后雪莉绝望落魄的眼眸,把实验室所有器物砸毁的愤怒的神色,戴上手铐走在自己跟前的决绝背影。可是现在自己面前活生生的雪莉,好像比以前更强了,她开始将曾经的伤痛化作锋利的荆棘,指向她曾极度恐惧的组织。


危险!

红色的光点一闪而过,波本眼疾手快已经扑倒了雪莉,不过子弹的目标是他们身后的大树,尘埃飞扬,似雾气一般缭绕。波本拽着雪莉跳进旁边的灌木丛,可狙击并没有停止,又开始朝着波本雪莉的身影追去,甚至更加兴奋。


琴酒,苦艾酒和伏特加也吓了一跳,往旁边的大树后边挪。琴酒对着传出枪响的漆黑的停车大楼胡乱射出子弹,可那头的人并没有罢休的意思。


基安蒂,住手!

琴酒对着耳麦喊道。


Gin,你先撤,这里交给我。

苦艾酒对着琴酒做着手势。


琴酒一边对着耳麦和基安蒂对话,一边皱着眉头消失在了黑夜,但狙击没有停止,甚至有更多的枪声加入了混战。


评论(2)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