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我杏奈·

【平和】普通恋爱·上



正文结局he

上篇彩蛋是新兰小故事,但剧情应该在下篇

下篇彩蛋平和be,是国末照明×远山和叶




-


17岁的远山和叶想要拥有一段恋爱,晴天,鲜花,游乐园,与那位黑皮肤的少年,但18岁的远山和叶却突然松开了她攥紧的少年的衣角。




-


远山和叶想要的不过是一份被坚定的选择,一个随时为她敞开的怀抱,一位任她宣泄爱意的伴侣…远山和叶曾以为自己敏感而又苛刻,但如今她才发现这不过是一场普通恋爱罢了。


远山和叶攥着服部平次藏青色的衬衫衣角,她咬着的嘴唇有些泛白,扎高的马尾却掩盖不住情绪的低落,橙色的丝带随着入秋的风飘扬,气氛萧瑟寒冷。


明明答应我要陪我去游乐园,答应的事为什么做不到?远山和叶心里是这么想的,但最后脱口而出问的却是,“这个案件真的这么重要吗?”


服部平次侧着身,看着远山和叶爆着青筋的手回答道,“是阿,这个毒贩子从东京窜到大阪,简直不把法律放在眼里,而且现在好不容易找到方向,肯定要去一举歼灭这个团伙。”


远山和叶笑了笑,松开了攥紧的衣角,“那你去吧,注意安全。”


服部平次只愣了一瞬,拍了拍和叶的肩膀便转身跑去骑上了他的摩托车,心里还想着和叶好像变懂事了。


那个神经大条的少年果然忘记了今天是远山和叶的生日,他的脑子大概是由案件、案件、工藤组成的白痴物品。


远山和叶突然觉得很疲惫,不过是期待一场恋爱罢了,为什么自己总是不如意?


工藤和小兰一起去过水族馆,去过伦敦,去过热带乐园,虽然也总是碰上案件,可工藤从来不会丢下小兰。远山和叶也无数次想与服部平次单独约会,但总是遇上意外,而和叶和案件,服部平次永远会选择案件。


小兰也曾遇到工藤的追求者,优秀前辈也让小兰产生了担忧的心情,但故事的结尾总是如同童话一般完美,直接了当的拒绝,委婉阐明的暗恋,平静接受的被拒者。远山和叶也希望能够拥有被坚定的选择,可是她碰到的却是身在三角恋情当中而不自知的男嘉宾和一意孤行的认为自己是男方未婚妻的富家千金,复杂的关系和复杂的性格总是她恋爱道路上的绊脚石。


京极真看到园子给他加油就会脸红,甚至也是因为园子在赛场上无所顾忌的助威让他钟情。可是服部平次可以为了案件丢下比赛,甚至远山和叶为了他的比赛忙前忙后,他也只觉得心烦。


年轻女孩总是会在情绪上头的时候被回忆中的难过悲伤冲昏头脑,等她冷静下来后也发现其实服部平次也没有那么糟糕,他曾在危难中也不松开握紧着她的手,他曾紧紧将她纳入怀中,他曾带着她纵身跃往她也不知晓的结局,他曾为了她赌上他引以为荣的称号…


可是远山和叶最终还是没有忍下眼眶中的温热的泪滴,她像是迷茫的年轻寻宝者,在无数错综复杂的案件里寻找粉色的糖果。危难中的真情确实更让人动容,可她更希望能够体验一番没有担惊受怕的,没有疑难杂案的,普通的恋爱。


或是天神也喜欢做迎合气氛这种事情,远山和叶的泪水混落在枯叶和泥沙里,一滴、两滴,淅淅沥沥的雨下了起来,远山和叶有些失魂落魄的淋着雨回到了家。


以为远山和叶会去外面过生日的远山夫妇有些意外,却也在意料之中,他们没有着急询问事情的原委,匆匆忙忙的拿来毛巾和换洗衣物,等到远山和叶从浴室出来的时候,远山夫人就端来了刚热好的牛奶。


远山和叶的眼眶还泛红着,但远山和叶更在意的是不见了踪影的父亲,她盘腿坐着,头上披着毛巾,手中捧着热牛奶,母亲在身后温柔的给自己吹着头发,像极了恋爱电视剧里和男朋友产生误会后泄气的女主。


远山和叶总是绑着高高的马尾,声音也总是充满力量,所以总是给人她有用不完的元气的感觉,可当她散着头发无精打采的坐着,眼眶还泛着红的时候,连最亲近的父母也才发现她也是个年轻的、脆弱的少女罢了。


远山和叶喝着热牛奶问道,“爸爸去哪了?”母亲微微笑着回答道,“他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做,得出门一下,不过很快就会回来的。”


远山和叶嘟了嘟嘴,“爸爸也是这样,是不是从事这种职业的就是会有以大局为重啦,牺牲小我成就大家啦,这种大义的觉悟。”母亲倒是平静,“你爸爸可是人民的公仆。”


远山和叶疑惑道,“妈妈,你都不好奇我是怎么了吗?”母亲放下吹风机,把头发手搭上远山和叶的肩膀,“你和平次吵架了是不是?”


远山和叶点了点头,鼻头一酸,又摇了摇头。


母亲放下吹风机,轻轻的抱住远山和叶,“难过的话就和我们说吧,爸爸妈妈永远爱你。”


这时候父亲也回到了家,一只手提着粉色的蛋糕盒子,另一边的肩膀却湿了个透。


是一件很重要的事阿。


远山和叶怔怔的看着父亲,眼泪又不争气的从眼角滑落,母亲笑着说他们父母俩都是落汤鸡,一边又将父亲推进浴室。




-


这是远山和叶这几年来过得最顺利的生日,以往不是在店里遇到案件就是半路被劫匪打断,今日寻常的生日却显得格外珍贵。


房间里闪烁着橘色的蜡烛光,蛋糕是她曾经随口提过想和平次去尝试的甜品店的新品,父母轻轻拍打着手掌,轻声的演唱着生日歌,远山和叶一边哭泣着,一边感到喜悦。


母亲笑着问道,“许了什么愿望?”远山和叶俏皮地回答道,“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远山和叶是个非常懂事的女孩,她总是把自己积极阳光的一面展现给亲朋好友,这也导致了她有烦心事的时候却反而不知道该向谁诉说,而这次的生日便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远山和叶说起服部平次为了案子忘记了和她约好在汉堡店碰面时挥舞着拳头,说起服部平次和大冈红叶不清不楚的关系就不满地用叉子戳了戳蛋糕,说起因为案件而泡汤的无数次计划就失落地叹气…


还有人鱼岛上差点跌落悬崖、在京都被源氏滢成员绑架、从爆炸的电视台大楼死里逃生、骑着摩托车飞跃塌陷的山谷…


远山夫妇听得皱起眉头,等到远山和叶抬起头时才发现父亲的脸已经低沉得带了些怒气。


母亲担忧地开始检查和叶的身体,“我们小和叶受了这么多委屈怎么都不跟爸爸妈妈说呢?一定受了很多伤吧。”


和叶连忙解释,“没有啦,平次他一直都有好好保护我…我一点事都没有哦!”


父亲也终于开口,“和叶,你永远是我们最宝贝的女儿,所以我们不希望你遇到危险或是受到委屈。我们与服部家也确实想过如果你们两个孩子两情相悦,那么我们两家世交能够锦上添花也是可喜可贺。但如果这是让你单方面受委屈的差事,那我们是绝对绝对不会同意。”


和叶又开始酸涩,她一直在追随服部平次的背影,到头来却忽视了父母对自己的珍视。


母亲心疼的抚摸着和叶的头,“那我们小和叶不喜欢平次了吗?”远山和叶噘着嘴说道,“我最讨厌平次了。”结果带着鼻音的声线听起来却像是闹别扭的撒娇。


父亲倒是不悦,“那个臭小子让我女儿这么难过,我一定要叫平藏好好收拾他才行!原本我已经和平藏表示过他们两个如果要结婚的话我是绝对赞成的,但如今看来我需要收回这句话,毕竟我首先支持的是我女儿的决定!”


远山和叶被父亲义正言辞的发言逗笑了,倒不是因为古板父亲的笨拙表达,而是他如山的爱带来的震撼和力量。


父亲接着说道,“听你说,另一位心仪平次的女孩是一位千金小姐,我不清楚你会不会因为这样的小事而产生纠结自卑的心情,以往我总觉得不应该强调我的职业以及我们家族的影响力,所以你总是低调得令人吃惊,所以我现在认为强调一番才是明确的。我们家虽然也算不上名门望族,但同样也是具有话语权和影响力的,我们默认你和平次其实也有门当户对的原因,所以你大可不必在身份上感到自卑。我想告诉你的是你可以有更多的选择,我们同样更希望你能够开心。”


母亲接着补充道,“我们先前希望你能够低调是因为害怕有人接近你是因为觊觎你父亲的身份,也是因为害怕你会因为这样而变得跋扈,但我们多虑了,你一直都是个好孩子。但除了爸爸你说的那些,妈妈也想告诉你,你的心意很重要,对方的心意也很重要,我更希望你的恋爱能够是相互的给予,而不是某一方单独的付出,不论是你或是另一位。”




-


和父母宣泄情绪后远山和叶如释重负,躺在床上的她还在回味刚刚的新品蛋糕。她前阵子就一直在想和服部平次一起去那家甜品店,结果总是遇到案件就算了,平次连店名也记不清楚。而今天是最后一次机会,不仅仅是因为今天是自己的生日,也因为新品蛋糕是季节限定,发售日期也只到今天。


远山和叶这时候才发现,自己随口说的店名也是能够被记住的,自己想吃的蛋糕也是可以吃到的,她却因为平次的失约而放弃了轻而易举能够做到的事情,或许她总是追随着平次,或许她将自己的行为都与平次挂上关系,于是她连自己也弄丢了。


远山和叶在她18岁的第一天突然想通了,她并不是为谁而活,她并不需要用放弃自己发光发热作为代价去追随别人的步伐。




-


或许父亲真的去找平次的父亲控诉了吧,平次过了几天便来向远山和叶道歉,并且邀请她去京都玩。


和叶原本想一口回绝,但平次可怜兮兮纠缠的样子又让她于心不忍,毕竟她从来都没有真的讨厌过平次,于是她用她本就该有的张扬的声音说道,“先说好,这次是你死缠烂打让我陪你去的,如果你又惹我不开心,我一定扭头就走!”


和叶看着骑着摩托来接她的平次有些无语,问道,“为什么不坐动车?摩托明明更累又更费时。”平次却说,“拜托,你不要不相信我的技术嘛,保证两小时以内就能到。”和叶也不计较,只是说道,“那你不要飙得太过分哦。”


和叶从前总是会紧紧的环住平次的腰,好像这样他们的距离就能更近一些,但今天的和叶早就不再将平次置于首位,所以哪怕更加费力,和叶还是选择用手撑着摩托车来保持与平次的距离。


不过这样的举动反倒是惹得平次诧异,“和叶你…你不抱紧我的话是很危险的。”和叶倒是毫不在意,“不会的不会的,如果有危险的话我会马上拽住你的…毕竟就算我们就算认识得再久也得保持最基本的社交距离,对吧。”


平次突然受到了打击,“什么距离阿,我们才不需要保持什么距离。”和叶不再接话,但平次却感到十分受挫。


到达京都的时候也已经临近黄昏,平次带着和叶漫无目的的在京都街头晃荡,倒也说不上愉快,只是与平次在一起的时光难得有这样的宁静,和叶竟然感到前所未有的舒适。


平次突然停下脚步,他指着一棵不在花季的樱花树说道,“你还记得这里吗?”和叶回忆着,还没开口,一个刺耳的声音便传了过来,“平次~小和叶~你们怎么在这里呀?”两人闻声望去,是大冈红叶。


和叶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她也要开始怀疑她和平次是否是有缘无分,不然的话怎么会永远有案件,永远有女人缘。


红叶从来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和平次相处的机会,今天也一样,她就这样毫无征兆的窜到了和叶和平次的约会当中。似乎是平次和叶骑摩托的时候正好经过红叶家的车,车上的红叶立刻暂停了原本的安排。


很巧的是附近正好在举办庙会,和叶和平次便被红叶带领着去逛庙会了。庙会的气氛热闹浓烈,但三人行的结果就是和叶看着红叶粘着平次,语气里满是娇嗔,而平次咋咋呼呼的性格却也不知道如何处理,扭着身子望向身后不出声的和叶。


和叶也是没脾气似的跟在那两人几米远的身后,偶尔看看小孩捞金鱼,偶尔踢一踢路边的石子。红叶假装没感觉到平次想要逃离的窘迫,和叶也假装没看到平次向和叶望来的求助的眼神。和叶倒也记得她说她不开心一定扭头就走的狠话,但此刻她似乎还是对平次的态度抱有希望。


短信铃声响起,和叶打开一看,是来自一个没有备注的号码,“回头。”




评论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